4.参赛项目有什么要求?

    参赛项目需满足2022年大赛主题及以下参赛要求:

    1. 2022年大赛主题:凝心聚力,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可持续发展

    2. 大赛主赛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联合国发布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引导和扶持社会力量以创新方式参与乡村振兴工作。“1+17”发展目标是指:“1”是大赛将重点资助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创新项目,例如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等;“17”是指参赛项目还可以针对联合国发布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见下图),以项目化形式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3. 深圳赛道聚焦“一老一小”、困弱人群等迫切需求,重点发掘与培育深圳本地或落地深圳的优质项目,促进实现“老有颐养”、“幼有善育”和“弱有众扶”的民生目标。全国范围内具有可复制、创新性和发展潜力的优质项目模式,愿意异地发展服务深圳,亦可积极申报。

    4. 倡导项目申报者以真实的社会需求为导向,使用创新思维(注重业务模式、技术工具、行动策略、跨界合作等维度的创新)整合资源解决社会问题,形成可持续的项目发展模式。

    5. 项目应根据申报表完成一个年度以上的项目实施计划。

    6. 申报主体须在202272218:00前完成申报。

    (具体参赛细则解读请留意大赛官网、微信公众号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