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按历届大赛搜索
SEARCH BY HISTORY

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双百强榜单揭晓 新颖服务领域项目纷纷入围

2015-07-28 1457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盛佳婉)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双百强项目日前正式出炉,市民可通过大赛官网查询入围项目公告。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有效参赛项目为1323个,较上一届大赛增长46%,其中社会创新项目达731个,大学生公益创客项目达371个、大学生公益视频项目达221个。

  根据大赛评审规则,由70名媒体人、业内专家和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项目进行独立投票,共有100个社会创新项目和100个大学生公益创客项目晋级。

  与往年不同的是,一些新颖的服务领域如动保、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企业社会责任、公平贸易等出现在入围项目中。

  200个双百强项目将于8月3日-9月3日在腾讯公益进行专题筹款竞赛,晋级赛采取专家评委评分+筹资得分的形式进行,最终按照得分决出30个晋级项目。

  进入决赛的30个项目,主办方将按照“精品课程+名师辅导”和“实践课业+全程竞赛”的要求,于9月14日-18日在深圳举办“大赛决赛暨公益创客特训营”活动,并由深圳广电集团按照纪实性影片进行全程策划录播。30个项目最终在9月18日第四届中国慈展会众创空间路演中心PK产生金奖、银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