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按历届大赛搜索
SEARCH BY HISTORY

第四届中国慈展会新增国际公益展区

2015-07-29 1502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张希敏)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侯伊莎24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新增国际公益展区。

  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将于2015年9月18至20日在广东深圳市举行。主题为“扶贫济困、大爱中国”。

  本届慈展会主要包括展示交流、研讨会议、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配套活动等四部分。共设9个公益主题展区和3个专业馆,每个主题展区“去柜化”,改造成为包含二维码墙、项目发布与路演、交流与对接、体验与交谊等功能版块。

  主题展区包括:扶贫济困(含救灾救助)、众创空间、国际公益、教育公益、生态公益、社区发展、公益支持(含慈善金融)、社会服务、社会责任等9个公益主题展区;3个专业馆包括:公益映像馆、公益集市等体验活动、公益艺术文化专馆。

    同时,还将通过APP查找展示机构和项目的电子版资料;3W咖啡厅的“拉勾”模式也将成为慈善会一种展示对接机制,让“青年们喝着总理喝过的咖啡聊公益”;公益映像节将汇集两岸三地优秀的公益影像作品,通过强大的传播渠道推介,用影像语言的方式传播公益等形式,让公益融入生活,见证中国公益原创力量的前行。

     此外,本届慈展会将在参展对象、展区设置和会议研讨等方面,着力强化展会国际化办会元素,甄选境外优秀公益机构、项目和国际公益慈善专业人士参展参会,将把中国国际化的机构和项目成果进行展示,提高中国的软实力。

  第四届中国慈展会将更加关注西部及其他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动员有关部门和慈善组织及扶贫计划,把需要对接资源的扶贫济困项引导来参展、参赛,着力做好扶贫济困类公益慈善组织和扶贫济困项目的展示推介、路演、撮合对接;同时,对以扶贫济困作为志业的优秀公益人进行宣传、表彰。

  侯伊莎说,第四届慈展会着力突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突出扶贫济困的办会特色,将“扶贫济困、大爱中国”作为主题,着力强化展会在扶贫济困中的平台功能。

  二是提升国际化办会水平,搭建中国公益慈善与国际社会的互动对话平台,努力将慈展会打造成为影响全球的公益慈善盛会。

  三是创新展会工作机制和链条,引入公益创投、公益创客及“互联网+公益”等创新模式,着力突显展会打造公益慈善众创空间的发展定位。

  四是深化“以会为主、以展为辅”的办会模式,优化提升展会交流、交易、交谊的平台价值。

  五是切实建立社会化的办会机制,将展会主要筹办工作交由专业机构承办,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切实推进展会筹办工作的专业化、社会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