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基于中国慈展会成长起来的品牌活动,作为一个国家级、开放性公益创投平台,从2012年至2021年连续举办10届,为推动中国的公益创投实践开展了许多前沿探索,资助和培育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新锐公益项目,已成为慈展会在推动公益事业创新发展方面的重要基础设施。10年来,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达9429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累计获资助项目达580个,福彩公益金投放资助金2700万元,带动社会化项目资助金达8000多万元,促成资源对接超过5亿元,实现1:24的公益资金撬动效应。


 

\\ 大赛品牌赋能活动 \\

          社创种子特训营是基于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创立的社会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针对进入决 赛的30强项目及其负责人开展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训。自2015年以来,作为大赛的核心活动之一,社创种子特训营已举办六期,秉承“陪伴成长”的公益创投理念,累计培育社创种子伙伴210个,遍布全国的社创种子伙伴已逐渐成长为中国社会创新领域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