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按历届大赛搜索
SEARCH BY HISTORY

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在深交所“敲钟”启动

2015-07-28 1143

    人民网深圳6月16日电(王星)6月16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启动暨公益创客分享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大厅举行。

  据了解,本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主题为“大众社会创业、万众公益创新”,聚集相关社会创新项目和公益创投资金,着重为大学生公益创客的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式支持。

  大赛分为入围赛、晋级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从2015年6月持续至9月。40个大学生公益创客项目、30个社会创新项目和23个大学生公益视频作品将分享320万元奖金,其中优质的社会创新项目还将得到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提供的一系列常态化创业支持服务,包括创业融资、项目辅导、能力建设、信息交流、资源对接等。

  活动当天,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蔡颖、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余智晟、杨春生以及大赛公益推广大使宁桓宇、王浏芳共同敲响深交所上市大厅的虚拟金色大钟,第四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大赛和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报名系统正式启动。

  当天同时举办的公益创客分享会重在公益创新理念的分享,有包括上市企业CSR部门、社会组织、投资人、大学生创客等各界人士超过300人报名。这也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大厅第一次对非上市公司开放。

  据介绍,为吸引更多公益创客,尤其是青年人参与,今年大赛组委会高度重视社交化媒体传播力度,赛前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网站等渠道发布系列创新创业漫画和和赛事亮点推介。(完)【新闻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