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按历届大赛搜索
SEARCH BY HISTORY

深交所上市大厅首次为公益创客敲钟

2015-07-28 1146

【深圳商报讯】(记者 管亚东)2015年6月16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启动暨公益创客分享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大厅成功举办。

据了解,这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大厅第一次开放给非上市公司举行活动。本次活动重在公益创新理念的分享,来自各界的嘉宾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在嘉宾分享后,主持人还邀请现场观众进行了网络轻游戏互动,推出了大赛独创的“创业指数测试游戏”。现场来自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师大珠海分校以及深职院等近十所高校的大学生创客热情参与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想。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蔡颖,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余智晟、杨春生等,与大赛公益推广大使宁桓宇、王浏芳共同敲响深交所上市大厅的虚拟金色大钟,并宣布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和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报名系统(www.cncf.org.cn)正式启动。

据悉,本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主办(展会主办单位包括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广电集团、芒果V基金承办。本届大赛紧密围绕国家慈善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深圳建设国际创客之都的战略定位,以“大众社会创业、万众公益创新”为主题,聚集相关社会创新项目和公益创投资金,着重为大学生公益创客的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式支持。

本届大赛从2015年6月~9月将经历入围赛、晋级赛和决赛等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将有40个大学生公益创客项目、30个社会创新项目和23个大学生公益视频作品分享320万元奖金,并于2015年9月18日~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众创空间”上精彩呈现,其中优质的社会创新项目还将得到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提供的包括创业融资、项目辅导、能力建设、信息交流、资源对接等一系列常态化创业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