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按历届大赛搜索
SEARCH BY HISTORY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会创新计划第三期沙龙在北京举行

2015-07-28 1158

2015年06月26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会创新计划第三期沙龙”26日在北京举行。   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围绕国家慈善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深圳建设国际创客之都的战略定位,以“大众社会创业、万众公益创新”为主题,聚集相关社会创新项目和公益创投资金,着重为大学生公益创客的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式支持。   


    大赛从2015年6月-9月将经历入围赛、晋级赛和决赛特训营等三个阶段的角逐,最终将有40个大学生公益创客项目、30个社会创新项目和23个大学生公益视频作品分享人民币320万元奖金,并于2015年9月18日-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众创空间”上精彩呈现,其中优质的社会创新项目还将赛后得到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提供的包括创业融资、项目辅导、能力建设、信息交流、资源对接等一系列常态化创业支持服务。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在致辞中说,开展社会创新项目非常艰辛,希望所有参与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的人士依托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的平台,发挥才智,勇于创新,争取取得好成绩。    


    活动现场,育公益创投投资合伙人王东翔介绍了社创硅谷——中国青年社会创新的培育与孵化的基本情况,“社创硅谷”是助力中国社会企业发展的公益创新平台,专注于社会影响力显著,商业模式清晰的初创企业进行天使轮项目投资,目标金额30-50万,优秀项目可以达到100万元,并对项目负责人(导师)实行干股激励,绑定利益机制。   

    SAP(中国)CSR负责人傅琳以企业如何推动专业人才更好的服务于社会组织创新,获得三方共赢局面介绍了SAP的经验和做法。   

    Intel(中国)社创高级经理黄冰峰以Intel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为基础,通过Intel社会创新周的实践案例阐述了”创变客“投身社会创新行动带来的巨大影响。   中国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监事长姚越从社会价值投资的视角,以为人类美好未来投资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的工作内容,并给予参赛团队社会创业的具体建议,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获得社会投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