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按历届大赛搜索
SEARCH BY HISTORY

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在京举办沙龙

2015-07-28 1251

2015年06月30日03: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由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会创新计划第三期沙龙”6月26日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大众社会创业、万众公益创新”为主题,为大学生公益创客的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式支持。从6月至9月,大赛将包括入围赛、晋级赛和决赛特训营等三个阶段,最终将有40个大学生公益创客项目、30个社会创新项目和23个大学生公益视频作品突围而出,分享共计320万元的奖金,并于9月18日—20日在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众创空间”上精彩呈现,其中优质的社会创新项目还将在赛后得到包括创业融资、项目辅导、能力建设、信息交流、资源对接等一系列常态化创业支持服务。

  本期沙龙主要围绕社会创新的具体实践展开研讨,邀请了数位在社会创业及社会价值投资领域的有志之士进行分享。育公益创投投资合伙人王东翔介绍了社创硅谷———中国青年社会创新的培育与孵化的基本情况;SAP(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傅琳以企业如何推动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组织创新,获得三方共赢局面介绍了SAP的经验和做法;Intel(中国)社创高级经理黄冰峰以Intel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为基础,通过Intel社会创新周的实践案例阐述了“创变客”投身社会创新行动带来的巨大影响。

  会上,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表示,开展社会创新项目非常艰辛,希望所有参与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的人士依托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的平台,发挥才智,勇于创新,争取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