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按历届大赛搜索
SEARCH BY HISTORY

第四届慈展会九月在深举办

2015-07-29 1314

第四届慈展会九月在深举办
组委会会议在北京举行 李立国许勤讲话
甘霖 盛佳婉

深圳特区报北京7月24日电(特派记者 甘霖 盛佳婉)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将于今年9月18日-20日在深圳举办。24日上午,第四届慈展会组委会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获悉,本届慈展会以“扶贫济困、大爱中国”为主题,主要由展示交流、会议研讨、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和配套活动等部分组成,截至7月22日,报名参展、参赛机构和项目总数达到2147个。

慈展会组委会主任、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组委会副主任、民政部副部长邹铭,组委会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组委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组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等参加组委会会议。

在组委会会议上,李立国说,慈展会已成为全国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的慈善成果展示平台、慈善信息发布平台、慈善资源对接平台和慈善文化传播平台,成为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慈善事业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改革创新,突出展会扶贫济困的平台作用,将慈展会打造为社会力量帮扶困难群众的助推器、加速器;要着力开辟公益慈善众创空间,把慈展会打造为公益慈善创新思想和创新力量的孵化器、放大器;要有序推动展会国际化建设,让慈展会成为连接国内外慈善事业的重要纽带。李立国要求,各主办单位要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将慈展会办出新的特色、新的水平,办成辐射全国、影响全球、永不落幕的展会。

许勤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和市委市政府,感谢各相关部委对深圳慈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第四届慈展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时期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坚持质量引领、改革创新,突出需求导向、服务导向,着力强化慈展会的扶贫济困功能,着力推进慈展会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着力提升慈展会资源对接的质量和效益,着力提高慈展会的国际化程度,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届慈展会筹备和举办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届更比一届高,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在组委会会议之前,李立国和许勤还就共同努力推进慈善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李立国要求,更好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动员更广泛力量推动慈善事业发展。许勤表示,深圳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按照民政部和组委会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努力举办一届更有质量、更具影响力的慈善盛会。

据悉,第四届慈展会具体内容包括专设9个公益主题展区、1个资源对接区、1个公益体验区,开展近15场会议研讨,以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等活动。本届慈展会将引入众创空间、公益创投等发展模式,着力突出展会公益慈善众创空间的发展定位。

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三届。统计数字显示,三届慈展会资源对接量达到了近70个亿,培育了3000余个慈善项目和一大批公益慈善界人才。


(来源:深圳特区报2015.7.25 A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