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按历届大赛搜索
SEARCH BY HISTORY

慈展会创新开展“公益合伙人”计划

2015-07-29 1343

深圳商报记者 管亚东

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下称“慈展会”)组委会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据组委会介绍,将于9月18日举行的第四届慈展会主要由展示交流、会议研讨、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和配套活动等部分组成,具体内容包括专设11个公益主题展区、1个资源对接区、1个公益体验区,开展近15场会议研讨,以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国公益映像节、公益排名活动、社会创新之旅、慈善信息发布、公益慈善节庆活动、绿色展会行动和公益盛典暨总结发布会等活动。

引入“众创空间”“公益创投”

组委会介绍,为顺应慈善事业发展需求以及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要求,第四届慈展会将引入众创空间、公益创投等发展模式,着力突出展会公益慈善众创空间的发展定位。

众创空间主题展区是第四届慈展会的亮点之一,将重点引入一批有创新、创意的公益慈善项目和创新型社会企业,进行宣传展示和项目路演,如3W咖啡将以公益创业孵化器形式入驻众创空间,为公益创客提供创业服务。

不仅如此,第四届慈展会还将根据由第三方专业机构制定的一整套社会企业认证评估标准系统,在慈展会上对一批具有社会企业特质的机构予以认证、展示和推介。此外,通过慈展会的重要活动——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选拔出的优秀的公益慈善项目,将以公益创投的方式,吸引社会资金对公益慈善项目的投入,并获得项目落地孵化、企业投融资等配套服务。

第四届慈展会着力提升国际化办会水平,将强化参展对象、会议研讨以及传播的国际性。如开设国际公益专馆,甄选境外优秀公益机构、项目、活动和国际公益慈善专业人士参展、参会,与深圳市翻译协会合作,加强展会国际化的语言环境。

加大资源对接力度

本届慈展会将创新开展中国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公益合伙人”计划,聚集更多社会慈善资源以项目资助、公益创投、社会价值投资等方式,投入扶贫济困和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形成“3天展示交流、362天网上对接”的格局,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慈展会。

“我们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下,将今年的慈展会办成一场‘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公益慈善年度盛会,使它成为全球性的公益慈善众创空间,成为中外公益慈善及社会服务资源交流、合作、对接的服务平台。”第四届慈展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深圳商报2015.7.27 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