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搜索
PROJECT SEARCH
按历届大赛搜索
SEARCH BY HISTORY

壁虎网创计划

2015-08-13 1

所属高校:

 

西华大学

 

项目简介:

 

    壁虎网创计划的宗旨在于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能力再生。通过对成都市多家助残社会组织的前期调研,本项目提出“3+”模式,即“互联网+残疾人”、“大学生+残疾人”、“技能培训+针对性分工”三大模式。项目将推动残疾人和大学生共同创业,有效地克服了残疾人单独进行电商创业的局限,由大学生提供智力、技术、服务和情感支持,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和就业梦。

    该项目通过挖掘残疾人的自身优势,将互联网与残疾人就业相结合,为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提供了有益思路。项目不仅关注残疾人的经济生活,且致力于通过推动残疾人的网络创业、就业来提升他们的精神生活和社会地位。项目还将调动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促使社会能更加关注残疾人群体,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此外,实现好残疾人的就业,更能实现国家全体国民平等的权利、维护国民利益,体现国家的文明程度和人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