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搜索
PROJECT SEARCH
按历届大赛搜索
SEARCH BY HISTORY

爱启未来环保袋工厂

2015-06-13 1

执行单位
智爱社会企业(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
曾经参加
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项目介绍

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内地许多贫困农民以卖血赚取额外金钱维生,却不幸地感染了艾滋病。其中很多人在90年代末因为艾滋病去世,由于身体抵抗力下降和需要长期治疗的原因,现在幸存的艾滋病人不但饱受着艾滋病毒的折磨,也面临着就业和生活的种种压力。


该项目主要方式是在农村建立一个小型的加工厂,让受艾滋病影响的农村居民(尤其是妇女)在农村就能够享有就业的机会。而且,该项目不仅仅是简单的投资,缓解艾滋村就业和贫困问题。该项目还有链接城市与乡村的资源;利用电子商务进行销售;利用城市设计资源进行产品的开发,将公益与商业性结合;每年项目都有10-20万元的盈利用于支持受艾滋病影响的学生读书;项目本身自我发展的同时用于支持受艾滋病影响儿童读书项目等内容,具有一定公益创新性。


这样一来,这些受艾滋病影响的农村的居民不仅可以为家庭带来一定的收入,找到自己生存的价值,同时又能够和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在一起,避免造成留守儿童问题。

项目创新性
体现在六个方面:
1、在农村社区提供就业,满足受艾滋病人在农村的就业问题;  2、链接城市与乡村的资源;  3、利用电子商务进行销售;  4、利用城市设计资源进行产品的开发,将公益与商业性结合;  5、每年项目都有10-20万元的盈利用于支持受艾滋病影响的学生读书;

6、项目本身自我发展的同时用于支持受艾滋病影响儿童读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