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历届媒体报道 » 首届 »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决出五大创意类金奖(图)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决出五大创意类金奖(图)

2012-07-02 16:30:15 点击数:

                                                                        

    昨天下午,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在深圳会展中心激烈展开,来自全国15个入围决赛的项目,决出公益慈善创意类5大金奖。

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公益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慈展会的重大项目。

深圳公益项目大赛历经三年的累积和沉淀,在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落户深圳之际,升级为全国性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46个项目报名参赛。

大赛分为“公益慈善实施项目大赛”和“公益慈善创意项目大赛”两部分。经过入围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筛选,15个优秀创意项目突破重围,得以在大赛决赛当天一展风采。

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个领域的专业评委,包括大赛主裁、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爱德基金会副董事长、秘书长丘仲辉,复旦大学社会工作学系教授、博导顾东辉,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名誉会长吴水丽,以及高级培训师、组织能力建设专家张菊芳,对15个项目选手进行严格的面试提问。

在大赛第一轮环节即专业评委面试环节中,每位选手先分别进行1分钟的项目阐述。专业评委针对各位选手项目书中服务对象、资金来源等问题,逐一进行详细提问。选手们丝毫没有面露难色,从容应对,以诚恳的公益人形象,用专业的知识架构,化解了“困境”。

一个女孩想为宁夏西海固贫困地区7个县的300个家庭拍摄全家福;一个团队想让遭受家庭暴力或者目睹过家庭暴力的孩子们不要留下阴影;一个团队想让深圳和喀什的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还有一个团队想让有读写障碍的6~12岁的孩子们走出困境。短短2分钟的表演时间,他们通过与团队默契配合而讲述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公益故事,让很多现场的观众动容,慷慨地把票投给他们。

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已经拥有1000多个优秀项目的公益项目数据库,为公益慈善模式的多样性和规模化打下坚实基础。 

  

留言咨询
提交留言 (* 为必填项目)
* 姓名
* 内容